合肥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3


一、组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论述。

二、依托学校社科资源,广泛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与宣讲。

三、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阵地管理提升等专项行动,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底线。

四、以国家社科基金、省社科奖等项目课题为引领,以校内人文社科平台为依托,积极开展学术研究,主动服务学校人文社科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

五、通过调研全面掌握学校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实际情况,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打造学校新型智库专家队伍,为地方和学校发展贡献智慧。

六、营造社会科学学术氛围,邀请校内外人文社科专家举办讲座,打造好“南艳湖大讲堂”;建设好孔子学院,促进中外人文学术交流。

七、助力科研能力提升,定期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等的申报辅导,设立学校社科基金、课题并推动省市社科项目申报。

八、参加省市社科联组织的各类社科普及活动,建立学校社科普及基地,深入开展社科普及活动。

九、加强社科联建设,建立门户网站,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办公场所及专项经费,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规范工作流程。

十、加强与省市及兄弟高校社科联的交流合作,完成省市社科联布置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