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课教研室师生赴安徽创新馆实践教学
发布时间: 2023-11-03 浏览次数: 107

原理课教研室师生赴安徽创新馆实践教学


10月26日下午,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课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到安徽创新馆开展实践教学。

安徽创新馆是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场馆,以“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成果转化体系建设为核心,是安徽创新发展的引领性工程。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在参观安徽创新馆时指出,安徽要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跨越式发展,关键靠创新。要进一步夯实创新的基础,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新兴产业,锲而不舍、久久为功。

1号馆一楼、二楼,大家重点参观了“创引擎”“创智慧”“创未来”三大主题展区,借助视频、模型、VR等多媒体手段,近距离感受了全超导托卡马克装置、稳态强磁场、同步辐射装置、智能机器人、柔性AMOLED任意折叠全模组等高端科研成果,亲身感受了安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的突破性进展。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和源泉。师生代表通过参观,加深了对安徽创新发展的历史、成果和未来的认识,深切感受到了“科里科气”的合肥,纷纷表示要大力发扬创新精神,为建设美好安徽和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实践教学活动由传统理论课堂走向实践场所,由理论教学走向实践体验,对于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具有重要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