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07作者:设置

57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于一期8栋三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项推进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勇、院长侯继红、副处级组织员周全、教学副院长李洁、毕业生论文指导老师以及辅导员参加。会议由侯继红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侯院长对此次会议的主要流程进行了介绍。副处级组织员周全作《毕业生就业情况分析及相关政策解读》专题报告,对我院历年毕业生考研、考公、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对今年的就业情况、就业奖励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究其原因主要有疫情对大环境影响、部分同学选择考研考公“二战”、求职意愿低下等等。对此,周全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我院“九个一批”就业法,对症下药助推学生就业,包括帮助毕业生明确应届生身份界定问题、纠正学生错误就业心态、为学生提供就业形势的分析与指导等等,多举措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

随后,余勇书记发表讲话。他指出,招生和就业是学校的两项大事,二者之间是相互联系和影响的。2021届毕业生目前正处于毕业前的关键时期,一方面需要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一方面需要加快就业步伐,因此,这个阶段需要老师从多方面加强对于毕业生的指导。余书记表示,从前期的就业座谈会来看,部分学生的就业意愿不高、就业观念出现偏差,这就需要我们通过专业导论课、职业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课、专业课“四课”加强对学生的择业观、职业观以及责任观教育;辅导员及专业老师通过日常的指导帮助引导学生树立信心、掌握技能,敢于面向社会,勇于在社会历练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会上,各位老师就目前毕业生就业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沟通。据悉,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为未就业学生提供针对性帮扶、发挥学生党员及班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等多渠道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