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赵玲丽应邀参加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17作者:设置

2021年513-14高等教育出版社在安徽合肥举办2021年安徽省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交流研讨会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赵玲丽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上做了《细致入‘微’,精雕细‘课’——第六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参赛经验分享》的报告。

据悉,此次会议旨在持续深化“新文科”背景下的外语教学改革,切实推动安徽省高校外语课程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构建思政教育新格局。会议分为专家主旨报告和教学比赛优秀作品分享两个环节。我院赵玲丽老师作为主讲教师和徐苏影、张千梅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2020年的“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六届外语微课大赛”中获得了全国决赛一等奖的成绩。在此次会议报告中,她结合个人两次参赛经历、对照外语微课大赛评审标准,对如何制作一部优秀的微课作品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其中从初期选题到内容设计以及视频制作等方面的详细解得到了参会教师的一致好评此次参会也促进了和省内兄弟院校的交流。

一直以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教师个人教学能力提升,积极帮助老师们能够在现代化教育技术和教学课堂深度融合实践中不断进行尝试和创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