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成绩知晓及学业预警事宜

发布时间:2021-10-12作者:设置

1.每学期补考结束后,学院教学办公室打印学生成绩单。各系领回,各专业班主任分发给学生,进行学生成绩知晓确认。学生及专业班主任,需在学生成绩单上签名和日期。学业成绩知晓工作结束后,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学生成绩单归档(一个班级的成绩单存一个档案盒,存放学院资料室)。

 

2.学生查看以往学期的课程成绩。如发现问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电子档汇总,由专业班主任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信箱(fldjxb@hfuu.edu.cn),并向系主任汇报。

 

3.如果学生以往学期达到10门左右的学位课补考,或对成绩不满意,请学生及时于相应学期办理重修手续。课程性质是否是学位课,请学生对照各年级对应的人才培养方案(学院官网:学院概况——专业介绍——人才培养方案)。

 

4.如果学生成绩符合学业警示的标准,专业班主任报系主任知晓后,开具《外国语学院学业警示告知书》一式三份(盖学院公章)后,交由辅导员对学生进行学业预警。学生及家长签字后,专业班主任进行材料归档:一份学院教学办公室归档,一份各系归档,一份学生留存。

 

学业预警(合肥学院本科学生学籍管理办法 院行政〔2017〕188号

学业预警是学籍过程管理的重要措施,目的是警示学生、告知家长,进一步督促学生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学生所在院、系每学期进行一次学业审核并发布预警通知,并报教务处备案。学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应予学业警示。学生所在系向学生及家长发出书面学业警示通知书。

(一)学生一学期选修本专业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模块)学分总量少于本学期应修学分数65%者;

(二)所修课程(模块)未通过考核累计达到10学分以上(含10学分)者

(三)院(系)认为需要对学生进行学业警示的。(各专业可根据专业教学特点,补充相关规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