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赫男

发布时间:2024-01-07作者:设置

姓名:赵赫男

职务:德语教师

职称:讲师


教育经历:西安外国语大学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浙江大学访问学者


学术兼职:安徽省比较文学学会会员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会会员


主讲课程:德语文学概论、学术论文写作、德语强化3/4、学科前沿等课程


研究方向:比较文学、德国研究


获奖情况: 

2021年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2019年歌德学院奖学金,德国柏林歌德学院进修

2019年安徽省高校社科联“三项课题”研究成果一等奖

2019年安徽省经济文化研究会学术年会二等奖

2018年安徽省外文学会年会征文三等奖

2015年,DAAD奖学金,海德堡大学短期进修

2023年指导两人分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本科生学术创新大赛”优胜奖

指导本科毕业生获得合肥学院2022 年度优秀本科毕业论文


主要教科研成果:

论文:

1. 赵赫男, 赵西.艾菲的嬗变 ——《艾菲·布里斯特》的现代性诠释[J].合肥工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21, 035(004):70-76.

2. 赵赫男."戏中戏"理论在浪漫主义戏剧《颠倒的世界》中的应用[J].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7, 33(6):5.

3. 赵赫男. 戈特舍德的古典主义文艺思想对德国文学的影响[J].青年作家, 2015(12):2.

4. 赵赫男. 浅谈德国成长小说的特征——以哥特弗里德·凯勒的《绿衣亨利》以及赫尔曼·黑塞的《席特哈尔塔》为例[J].安徽文学, 2013(02):44-45.

5. 赵西, 赵赫男. 探索优化女性创业环境助推中国式现代化路径[J/OL].光明网, 2023-06-21.

6. Xi Zhao, Chunyi Lin*, Shuangguo Wang, Henan Zhao. Evaluation of Women's Entrepreneurship Education based on BP Neural Network. Scientific Programming, 2022(3).

7. 赵西,赵小锋,赵赫男,汪双国. 平等视域下的中小学性别教育研究[J]. 教育发展研究,2021(3)1:233-234.


项目:

1. 主持2022 年合肥学院校级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德语课程中的社会与情感能力培养研究”(2022hfujyyb11)。

2. 主持2018年度合肥学院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历史的偏差-冯塔纳小说《艾菲·布里斯特》及其同名电影中的情节差异” (18RW09ZDB)。

3. 参与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女性微创业的制度环境评价与政策优化研究”(18BJY043),排名第四。

4. 参与2023年安徽省教育厅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国际中文教育视域下的安徽地域文化传播及安徽形象建构研究”,排名第六。

5. 参与2021 安徽省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研究攻关课题“双循环新格局下安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2021CX042),排名第二。

6. 参与2019年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中小学性别教育的实施路径研究(JK19141),排名第四。

7. 参与2021年合肥学院校级质量工程项目,课程建设:德语笔译2(2021hfuxxkc01),排名第三。

8. 参与2020年合肥学院人才科研基金项目,“社会资本视角下就业质量的性别差异研究”(20RC55), 排名第三。


译著:

1.《儿童百科百问百答—世界各国卷》,电子工业出版社,2012年2月

2.《第99只羊—还有一只狼》,电子工业出版社,2012年4月

3.《古怪的乌鸦》,电子工业出版社,2014年6月


联系方式:

E-Mail: cat.free@163.com

Tel: 0551-6215909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