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系列报道十三:对自己负责 对未来不将就

发布时间:2022-12-13作者:设置

世界上没有什么比青春更美好,没有什么比青春更珍贵!青春就像黄金,你想做成什么,就能做成什么。在师长们的鼓励和提升自我的强烈意愿下,我院2022届英语专业毕业生王庚辰同学毅然选择英语笔译方向,经过不懈努力,最终成功被安徽大学录取。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万事须已远,他得百我闲。青春须早为,岂能常少年。世间万事都必须从长远打算,年少时需要及时作为,因为人无法一直保持着青春年少。作为青年人,应珍惜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年轻是优势、是资本,学习的路途才刚刚起步,工作的生涯还很长,梦想有多远,舞台就有多大。但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王庚辰刚开始对就业的认知并不明确,在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做出清晰的规划后,他坚定了考研的想法。王庚辰认为通过考研,不仅能够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还能更好地了解专业相关工作的发展趋势,通过提高自身本领,从而在未来的工作生涯中提升自身竞争力。对于考研中的生活,王庚辰坦言,自己虽无法做到一整天泡在图书馆,但他会保证学习效率,在学习的时间里只做学习的事。例如他在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半在图书馆的时间内,他会确保学习一小时休息十分钟的节奏完成既定目标。品行端正是做人的根本,勤劳用功是上进的阶梯。正因为勤劳奋斗,王庚辰在大学里也获得了许多证书,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多大的收获就要多大的付出,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学无止境勇攀高峰

《羊皮卷》中提到,“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目标,踏上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永远藏在拐角后面,除非拐了弯,我永远不知道还有多远。再前进一步,如果没有用,就再向前一步。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太难。”考研的过程无疑是艰苦枯燥的,所以坚持是很重要的。而支撑王庚辰坚持下去的原因有很多,他承载着父母师长的期待,还有同学之间的良性竞争,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对于学习的那份热爱。通过不断地学习,错题在不断地减少,翻译的文章也越来越有文采,油然而生的成就感不断地填进他那颗为学习而不断跳跃的心。每天的努力成就的每一小步,成为了成功的一大步。在考试的前几天,由于经过长时间的备考,还有面对考试即将来临时的紧张和焦虑,王庚辰感到身心俱疲,甚至在有一天下午做题时,视线突然模糊,大脑也感到刺痛,直到休息半天后身体才恢复如常。所以在考研过程中,保持良好、稳定的心态并注意放松身心也很重要。那些日子的坚持,对于王庚辰来说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未来的不将就。

满怀激情全力以赴

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待何时。每个人的考研方向都不尽相同,但王庚辰认为有三点经验是共通的,首先要规划好每月、每周甚至每天的计划,不要去拖延。其次便是要专注,学习时保证自己不分神,确保高效的学习。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在该休息时一定要休息,休息是为了保证身体状态,服务于接下来的学习,更不要在状态不佳时勉强自己。对于考研中的放松,王庚辰认为的最佳方式便是运动,跑步和散步都能缓解久坐带来的伤害,同时还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关于考研,他也有些建议送给学弟学妹:在考研的过程中一定要量力而行,并合理评价自己的水平,再选择院校和专业。如果有志趣相投的朋友在一起互相帮助并监督,也会更轻松些。并在此基础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忍住考研的艰苦和枯燥,并持之以恒,最后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成果。(撰稿:丁如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