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2-29作者:设置

英语(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9093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培养目标

本专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合肥,服务安徽省,面向长三角,培养适应区域文化与经济社会发展语言服务产业和对外宣传需要,具有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强的语言运用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英语人才

 

专业特色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本专业打造分层次的集中实践和课内实践教学体系,开拓应用能力的课内外输出路径,提升学生中国故事、安徽外宣话语的写作、演讲、翻译和阐释能力。毕业生具有较好的信息技术、思辩能力、创新创业意识,较高的应用翻译能力和跨文化传播能力,具备翻译和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科知识与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与涉外经济、商务、外事、文化等领域的笔译、口译、项目管理等工作。部分毕业生选择攻读翻译专业硕士、学科教育(英语)、英语专业或其他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出国深造。往届毕业生深造院校有:上海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云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南大学、中山大学、苏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英国)、Cardiff University(英国)

 

核心课程

基础英语、中级英语、高级英语、思辩读写、英语视听说、英语演讲与辩论、英汉互译、口译基础、中西文化概论、跨文化交际、英语文学导论、语言学导论、学科前沿、应用文体翻译、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技术、中国故事译介、中外文化比较、比较文学导论、英语国家概况、跨文化交际礼仪、跨文化传播学概论、英语文学经典导读。


                            英语专业近四年录取最低分数线

年份

2019

2020

2021

2022

文史类

565

559

581

539

理工类

514

545

522

513

招生计划

70

68

72

9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