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学二十大 党业融合共发展

发布时间:2023-04-20作者:设置

——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协同英语系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翻译大赛阅卷及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4月18日中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协同英语系教师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翻译大赛集体阅卷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洁全程参与阅卷及指导。


据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天戍及英语系主任卢杨介绍,此次活动是支部与系部协同联动、共同组织的一次学习实践活动,也是继学院党委于11日组织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翻译大赛活动的后续拓展。此次活动具有多重意义。一是教师通过阅卷形式,以评促学,有利于巩固强化阅卷教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效。二是教师通过学生答题情况的卷面分析,了解学生对于报告精神的领悟程度。阅卷教师们在研讨中发现,学生对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英译水平参差不齐,对这一文体词句段的翻译技巧仍有待提升。这些发现将反哺于教学,促进教师在今后语言技能及翻译教学中不断改进。


参与这次学习实践的除了教工二支部的全体党员,还有不少来自党外的英语教师,他们纷纷表示,在推进“三进”工作、课程思政以及《理解当代中国》教材教学的背景下,每位教师的政治理论水平及思政教育能力都需要与时俱进提升,本次学习就是对教师理论素养及教学能力的有效促进。此次活动也是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建业务双融互促的一个典型。(撰写:徐天戍;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