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四月份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23-04-26作者:设置

外国语学院开展学习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继417日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418日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后,于424日下午再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主持会议。

docimages_0

会议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中共合肥学院委员会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就接下来各支部四月份学习的主要内容提出安排和具体要求。

第二个环节是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环节,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主题是:“牢记嘱托再出发、踔厉奋发建新功”系列研讨一:围绕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求突破和实现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闯新路,结合学校实际谈外国语学院如何进一步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吴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并做了主题发言,聚焦合肥学院“十四五”教育改革与发展规划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战略,梳理、分析了外国语学院在助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吴书记强调,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责任担当精神,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为主题发言人,学生第二支部书记王雨濛围绕“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助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就外国语学院学生成长成才之路上的内外挑战,从立德树人、专业建设、学风建设、校企合作等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并表示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谱写育人的新答卷。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叶旭萍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在学校更名合肥大学的历史关头,全体教师一是要凝聚共识促发展,秉持全院一盘棋的精神,立足学校发展大局,将个人成长与学校发展、学院建设紧密融合;二是要用心用情育新人,着力培养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文科人才,在“四新”建设中,贡献外国语学院的力量。(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