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紧绷保密之弦,共铸安全之盾” 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4-21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20日晚上20时35分,合肥学院外国语学院第二十届学生会团支部于八栋204教室开展外国语学院“紧绷保密之弦,共铸安全之盾”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会组织部负责人应陈欣主讲,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到场参会。

此次团日活动紧密结合新时代个人与国家安全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介绍国家保密局、强调国家保密事项、提出保密的重要性以及防止信息泄露的预防措施。活动中,主讲人通过PPT与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诸多信息窃取的例子,强调了维护信息安全,保护个人与国家机密的重要性。随后,主讲人介绍了各种信息窃取的方式,例如手机窃听、智能手表窃听、电子监听和无线监听等。各种信息盗取的方式可能会无声无息的侵入同学们的生活中,因而掌握预防信息泄露的措施尤为必要。活动最后,主讲人对每位参会同学提出倡议:做好预防措施,防止信息泄露。活动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维护信息安全,人人有责。每个人都要为维护个人信息安全提高警惕,为维护国家安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益于同学们进一步深刻认识个人与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增强危机忧患意识,自觉树立维护信息安全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撰稿:姜春;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