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主席团与各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20-07-03作者:设置

团委学生副书记职责

1.协助团委书记处理团委的一些日常工作,关心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听取团员意见。

2.参与团委学期工作计划的制定、重大活动的组织决策、总结工作。

3.针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实际,组织团支部开展政治学习及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4.对学生会内部工作总体统筹,积极组织院内各项团学工作的开展,并负责各项重大事情的指导和监督工作(如每年的学生会招新、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工作。)

5.做好团委年度考核工作及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的评比工作。

6.督促检查各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定期检查各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使其在计划和总结中,发扬成绩,找出缺点,不断提高工作层次和水平。及时督促各部门工作的完成,帮助协调和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7.定期召开团支书例会,组织全系同学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主席职责

1、对学生会内部工作总体统筹。

2、参加院学生会例会,及时传达院学生会内容,并组织学生会各成员协助好院学生会的工作及活动。

3、每周定期召开部门例会并主持例会,指导协调学生各部工作,并及时发现问题可与团总支老师、辅导员沟通后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4、督促检查各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定期检查各部的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使其在计划和总结中,发扬成绩,找出缺点,不断提高工作层次和水平。及时督促各部工作的完成,帮助协调和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5、及时把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向上反映,同时把上级组织的支持、指导和帮助向下传达。

6、每月定期召开班干例会,组织全系同学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和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学生会副主席职责:

1.支持主席的意见和决定。如和主席的意见相左时,应主动提出自己的看法,必要时可向上级反映客观情况,听从上级的指示。

2.当遇到突发事情而主席不在场时,副主席履行主席的一切职责,及时解决或缓解问题,并尽快联系主席或上级部门,反映情况。

3.分担日常工作,尽好职责。

4.调查了解和监督分管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并及时反映存在的问题。

5.明确责任分工,坚持参加主管部门工作和活动,并给予指导和帮助。

6.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内部管理、帮助主席执行工作计划。


办公室职责:

1、按照学生会的工作动态起草学生会规章制度的原始或修订草案,解释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

2、负责学院各项活动相关信息的通知传达工作以及学生会内部信息的传达。(需要及时向主席团及系内反馈院内的各项新闻)

3、负责文件资料、学生会各类档案的整理,各类通讯录等文件的制作。

4、学院各类大型活动的签到工作和节目单、邀请函以及获奖证书的制作。

5、负责学生会工作报告的整理、制定以及各类会议的记录工作。

6、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学生会的财务,统一管理学生会固定资产。

7、出台学生会学期计划和总结。

8、负责班长例会的组织活动。

9、负责学生会每月工作总结并出台学生会年鉴。

10、协助主席、副主席协调好各部门工作,监督、跟踪了解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各项活动进展落实情况。

学习部职责:

1、为了促进全系学生之间的学习与文化交流,开阔学生的知识视野,组织学生参加各系及院举办的各类文化活动,如组织或协助学院开展各种讲座等。

2、为了促进同学们的学习,培养同学的各种能力为目的,及时组织开展各种以加强同学们专业技能为目的的活动,如翻译大赛、师生书法比赛、寒假一本书、外语演讲比赛等。

3、加强与系领导、任课老师的联系,沟通教与学,及时反映同学对教学改革的意见和要求,配合全系的教学改革工作,以提高教学质量。

组织部职责:

1、负责每年新生档案及团关系的转接管理。

2、每年团费的收缴工作。

3、每年团日活动的组织。

4、优团优干的评选上报。

文艺部职责:

1、满足同学们的文化需求,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开展有益同学身心健康、积极向上的文娱活动。

2、配合院级工作,协助搞好院级大型晚会等活动,如迎新晚会,元旦晚会等。

3、负责组织选拔文艺性人才,参加学校及各学院承办的文艺性活动及比赛,如学校大合唱、普通话比赛等。

4、培训院文艺骨干,及时挖掘并接纳有文艺特长的新成员,扩充本系学生文艺队伍,尤其包括学院艺术团工作。

体育部职责:

1、定期举行各种体育竞赛,加强同学们的竞赛意识,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提高全系同学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增强全系凝聚力与战斗力。

2、与各兄弟系体育部加强联系,定期或不定期举行一些体育类比赛,并配合好本系内各班级间友谊赛的顺利开展,如寝室篮球赛,班级篮球联赛等。

3、配合学校体育教学部负责校运动会及校级各项体育活动的组织、人员选拔、参与及参赛的具体工作。

4、负责外语系啦啦队的组建、训练与管理。

5、负责组建外语系男女篮球、排球训练队,选拔优秀运动员,为参加全院联赛做准备。

6、积极开展各项体育运动,开展各项趣味体育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外语之角职责:

1、外语之角是外语系唯一的特色品牌部门,它是外语系的对外形象与专业特长的最好体现,因此需要加强部门系列品牌活动的建立和运作。

2、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积极引进社会资源,加强和省城各高校外语类社团的联系,在合作中突出特色,提升自身的能力,在继续推进英语之角和电影之夜(movie night)的发展同时,需要拓展活动形式,突破局限,提高活动层次与水平,打响外语系这一特色活动。

3、通过定期组织相关与外语有关的公益讲座,英语演讲、辩论赛等活动,提高院系同学的参与度,亦可通过出版相应内容的报刊来增强其在外语学习者中的影响。

4、负责本部门相关海报的设计出版。

权益部职责:

1、负责宿舍内务管理,协助院宿舍管理部门做好管理工作,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宿舍内务卫生与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保证生活环境的洁净与用电安全。与实践部合作完成各寝室大功率电器的检查工作,确保各宿舍的安全问题。(尤其针对大一新生,每学期开学定期走访各寝室,提醒大家注意寝室安全用电,以期增强他们的宿舍安全意识)

2、配合外语系到课率小组对各班上课出席率的考查统计,并及时将未经请假而擅自课缺席的同学名单汇总上交。

3、重大节日或放假前对各班进行安全宣传工作。形式不定,可以通过宣传单页、温馨短信提示等。

4、负责全部“文明宿舍”的评比工作,负责寝室设计大赛、跳蚤市场等系列活动的开展。

5、负责外语系教室的清洁工作的安排。

6、传达院、系对学生生活方面的有关决策和管理制度,协助院学生会生活部进行工作。

7、了解同学们生活方面的情况,将有关问题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反映并协助妥善解决。


志服团职责:

1、负责院内外各项志愿者活动的组织参与,积极协助院青志联完成各项志愿者工作。

2、负责每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的组织和参与。

3、积极拓展志愿服务领域,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战略,加强和各兄弟院系和社会实践基地的交流合作,促进外语系品牌志愿者活动的建立。

新媒体中心职责:

1.通过各种宣传渠道,传递学生会工作信息,及时做好各项活动的新闻稿件创作,并及时将稿件传入学生会专用新闻稿件文件夹,及时告知老师进行新闻上传,尽量做到当日新闻当日传,并定期对相关新闻和照片进行整理分类。

2.负责学生会主办的各类活动的宣传工作和其它设计,负责学院重要事件的对外发布。

3.负责外国语学院及学生会各部门网络平台的对外交流管理以及信息的更新,对我院各个网络平台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反馈。

4.主要工作涉及海报、展板的制作,筹划并出版院学生会快报。

5.每年10月全体参加安徽省大学生记者峰会。

6.每年11月举办摄影比赛。


科创部职责:

这是学生会特殊且重要的一个部门,既在外国语学院开展工作,和校里也有一定的联系。主要工作内容如下:

1.负责院系各项科技活动的开展,及时组织同学参加。

2.负责本部模拟联合国、挑战杯等相关品牌活动的开展。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9年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