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国航天日系列报道三——学生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发布时间:2023-05-09作者:设置

2023年“中国航天日”活动于4月24日至4月26日在合肥顺利举行,外国语学院共计选拔5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工作,其中不乏学生党员的身影。他们发挥语言专业优势,积极践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获得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外国语学院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三全育人 七力并举”党建品牌,注重党员引领作用发挥。本次活动中,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们活跃在会场引导与签到、咨询、解说、陪同翻译、接待外宾、会场保障等各个岗位。他们用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服务参会嘉宾,让外宾感受到了来自合肥学院志愿者的礼貌与热情,来自当代大学生党员志愿者的责任与使命。


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课。来自英语专业的王冬梅同学介绍说:在翻译工作中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国际接轨、学习更新更前沿的专业知识,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力量的重要性。”作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总负责人和酒店会场间的引导组组长,宋滢滢同学深有感触:“我们用饱满热情的志愿服务让宾客满意,是一难得的提升自我、锻炼党性的机会,一次志愿活动就是一次爱的奉献。

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引领和学生党员的带动下大学生志愿者们圆满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志愿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精神。(撰稿:姜春审核:张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