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吴孔宝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5-25作者:设置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和《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孔宝“聚焦以生为本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外国语学院三全育人体系走深走实”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吴孔宝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吴孔宝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更加坚定地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以学铸魂锤炼政治品格,以学增智感悟真理力量,以学正风保持清正廉洁,以学促干积极担当作为,把对党忠诚体现到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


吴孔宝带领大家从“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坚持”等方面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走好新征程”两个方面深入理解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内容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等方面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吴孔宝还向大家解读了“三全育人”出台背景、总体目标、目的要求、现实意义、合肥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主要任务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三全育人 七力并举”党建品牌建强举措。


最后,外国语学院院长叶旭萍做主题发言,她表示,高校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场所,是弘扬社会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前沿阵地,外国语学院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大家要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能力转作风、深调研破难题、闯新路求实效、勇担当善作为,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增强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素养,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提振精神状态、全面提速工作效率,为推动外国语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撰稿:李菲菲;审稿:徐莉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