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主题教育督促检查组列席外国语学院 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5作者:设置

根据学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5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次集中交流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罗会必,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乔楠,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理论科科长万昭莹列席会议,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孔宝主持会议。

 

叶旭萍院长以“把握定位、服务大局,积极参与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主题作发言,她指出,合肥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发展中的“安徽现象、合肥模式”,在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合作上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学校层面,要从提升核心竞争力、实行人才激励机制、加强产学研合作三方面入手。外国语学院层面,抓好三个关键。一是“融入”,在学校搭建的国际化资源共享平台上,共同营造开放、多元、健康、积极的国际化交流氛围;二是“助力”,组建培养高层次对外交流团队,选派优秀师生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三是“服务”,发挥专业特色和优势,在丰富外语类人才培养模式和培育学位点建设方面下工夫。

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英语系主任卢杨发表主题分享,结合学校及我院产学研一体化及国际交流合作现状提出了建议与思考。他指出,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需要产学研合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推动。学校应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从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平台、推动课程改革和创新、加强学生教育国际化密切国际学术交流等方面着眼,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跨文化外语类人才

“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贾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讲话,鼓励外国语学院要通过四个融入,助推学校向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一是融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积极发掘教师潜能和对外交流资源。二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密切与国际学生的融通交流,培养一批知华友华爱华的文化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三是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要总结课程思政比赛成果并加以固化和推广,让更多的学生在外语课堂中感受思政教育。四是融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双招双赢”和城市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