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一行到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13作者:设置

11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其东赴外国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党政办主任汪文忠,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纪平,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杨红陪同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吴孔宝从党建工作、内涵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就年底工作安排进行了报告。吴孔宝表示,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主动担当,彰显作为,加强内涵建设,助推学校发展。院长叶旭萍表示,将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的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氛围,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为学校的国际化提供支撑,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副院长李洁表示,将继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科研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新文科建设的探索中搏出一条路。

纪平表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团结进取,带领全院师生和衷共济,党建引领卓有成效,事业发展有声有色。纪平还就学院人才引进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等工作给出了建议。杨红代表组织部希望外国语学院继续做好党建标准化建设,在党建高质量发展方面持续发力,在样板支部的建设和培育中持续改进注重党建成果转化,落实落细为师生服务。

王其东对外国语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学院取得的两大变化,一是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学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的基础上,较好地实现了党建与发展的有效融合、互促共进;二是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巩固,学院结合高教发展的大趋势大背景,针对自身短板和不足着力提升,取得了可喜成效,走上了迈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就学院的进一步发展,王其东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谋篇布局制定计划,做好顶层设计,认真谋划部署下一年工作任务,及时跟进、调整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并在全院上下形成共识。二是要下大气力紧抓落实,将工作指标细化分解,形成可量化的任务清单,加强过程指导与阶段性检查跟进,实现闭环管理。三是要持续强化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推进硕士点申报,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四是要紧绷意识形态之弦聚焦主流思想,突出“正能量”,发出“好声音”。王其东希望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背景下贡献外国语学院力量。(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