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9-15作者:设置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根据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以及中共合肥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相关要求,20239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徐天戍主持会议,院党委统战委员、副院长李洁参加会议。

会前,支委班子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确保会议能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十二条具体要求,进行党性分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查找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支部书记徐天戍首先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支部班子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够过硬、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学习方法不、躬身入局做得不足、调研走访不够深入等方面的问题,挖掘产生问题的原因,并坚持问题导向,提出了扎实有效的主要整改措施

随后,支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与会党员也都积极围绕自身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等方面展开剖析,认真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方向,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面对存在的问题,支部班子随后做出整改承诺,支部将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为根本目标,将支部作用发挥在教学科研的根本任务中,发挥在与党员师生息息相关的发展大计中,发挥在常规工作中,发挥在育人全过程,发挥在关键点上。

会议最后,支部还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研讨。通过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教工二支部的全体党员表示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履职担当尽责,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学到深处,落到实处,为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积极贡献。

(撰稿人:薛莲  审核:徐天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