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师在合肥大学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2-28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助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合肥大学于2024年1月12日举行了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外国语学院日语教师汪玮嘉、鲍德裕团队以及德语教师陈梦妍、刘倩男、梁玉阁团队以优秀的创新意识和出色的教学水平分别获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二等奖主讲教师 汪玮嘉

三等奖主讲教师 陈梦妍

两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基础日语》和《基础德语》的教学创新成果,提出了中国特色外语教学理念、聚合语言知识与跨文化能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态师生合作评价体系等一系列创新举措,从课程理念、授课内容、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方面对课程进行创新性改革,从而有针对性地解决了外语教学中的痛点问题,为外国语学院的教学改革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外国语学院持续致力于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满意度,积极为教师提供各种学术研讨和交流培训的机会,激励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学策略,提高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此外,学院还鼓励教师积极分享教学经验和教学资源,共同探讨教学中的难题和挑战构建积极向上的教学氛围。通过这些举措,外国语学院努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外语教育,促进他们全面发展,以实现教学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汪玮嘉;审核: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