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学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6作者:设置

为更有效地了解教学动态,获取学生对教学的反馈意见,进一步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228日至29日,外国语学院分别召开英语系、德语系和东语系学生学业座谈会。座谈会参会学生为2021级、2022级和2023级英语、德语、日语和朝鲜语四个专业的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院教学督导、各系主任、各系副主任及专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2024229日 英语系学生座谈会

2024228日 德语系学生座谈会

2024228日 东语系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教学督导首先明确指出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学生座谈会是反映广大同学校园学习和生活情况的重要渠道,也是学院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顺利召开学生座谈更有利于进一步改善学生学习环境,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

各系座谈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已见。他们表示,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中,大多数教师教学十分认真负责,教学效果良好,班级同学的学习氛围和热情较上学期有明显提升。同时他们也对教学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聘请外籍教师,以更好地增强听说技能;增加课程的实践机会,开展更多更广泛的学科竞赛赛前培训;活跃课程师生互动;增强写作技能培养;部分课程难度较大。除此之外,大家针对一些教学情况及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专业发展情况不了解、知识点理解不透彻、考研困惑等问题。

各系座谈会上,各系主任、各系副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表示很高兴收到同学们宝贵的意见,表示通过与学生谈心,明晰学生在学习方面的需求及困难,有利于专业和学院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让老师上好课,学生学好知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同时细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和疑惑,并和同学们一起探讨解决方式。强调学校和学院会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各类问题,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追求卓越

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是倾听学生们真实心声的座谈会,加强了与学生的感情交流、思想碰撞,发挥了学生参与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的积极作用,有利于学院全方位了解和解决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将继续开展各级各类调研座谈会,持续了解学生的需求,全力促进学生的健康发展、成长成才。 

(撰稿:汤琳,审稿:李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