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安徽省高校小语种人才培养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3-13作者:设置

3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大会学习贯彻安徽省高校小语种人才培养座谈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系副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督导组组长、科研秘书、招生工作联络员以及全体行政工作人员参加,叶旭萍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洁就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进行了传达,通报了全省高校小语种人才的培养情况,介绍了安徽大学等七所高校小语种专业的建设路径和特色做法,并结合我院小语种的建设与发展剖析了存在的困境和面临的机遇。

院党委书记吴孔宝就座谈会精神结合外国语学院进一步发展强调“安全是底线,团结是力量”,并对我院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招生与就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守底线,二是要出成绩,三是要有特色,四是要创品牌。

院长叶旭萍指出,在当前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们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到小语种专业在为“一带一路”培养复合型人才,促进国际交流、文化传播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一方面也要居安思危,在人才培养方案更新与完善、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争取在同类型学院和专业中创优争先,发出合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声音,争创合肥大学小语种人才培养的品牌。

(撰稿:王雨濛;审核:吴孔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