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270

为落实全省高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做好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试点校验收工作,深入推进我校网络思政和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工作,4月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702会议室召开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并主持会议,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我校作为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迎接省教育厅中期检查评估情况。学生处副处长许刚传达了全省高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介绍了我校网络思政和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项目的建设情况。校园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夏光峰结合前期我校申报安徽省智慧思政试点高校以及后续工作开展情况,提出推进智慧思政工作首先需要解决数据共享的问题,尤其是在校学生源头数据的实时共享和质量保障问题。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针对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试点校验收工作要求,提出要对照《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中心校级建设标准(试行)》明确时间表、细化任务单,推进各项行动任务早落实。



刘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加强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学校在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过程中,要明确“三全育人”工作有价值、有内涵,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三全育人”模式,推动“三全育人”理念进人才培养方案、进人才培养体系。刘建中强调,网络思政和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作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各项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按照全网化、一体化、全面化、智慧化、常态化、周期化、技术保障化和规范化等要求开展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迎检工作要求,对标对表,细化量化工作任务;要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积极组建学校网络思政队伍;要各负其责、主动配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