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231

为有力提升我校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与能力,提高风险保障意识,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引导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惜个人征信,远离“以贷养贷”“以卡养卡”,4月15日下午,我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1年4月全省金融宣教工作牵头机构——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前来宣讲,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保卫处处长李泽远,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倡导理性消费观念,珍惜个人征信,远离校园贷”为主题,主要环节包括金融知识讲座,金融知识问答。宣讲人员从个人信息保护、“断卡行动”、防范新型网络诈骗、倡导理性消费、莫让校园贷“贷”走青春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帮助师生掌握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范围,防范个人金融信息泄露,避开“洗钱”、手机卡、银行卡犯罪陷阱,做到“守法、守术、守心”,防范好金融诈骗,做到量入为出、理性合理消费,知晓不良“校园贷”陷阱,不再雾里看花。在金融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举办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是我校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举措之一。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旨在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坚持为学生办好事、办实事,有力提升我校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与能力,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后续学校还将组织全体学生系统学习防电信诈骗知识,并进行线上考核,开展有特色、有成效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项活动,营造全员关注、全员警惕、全员学习的良好氛围。

(学生处 保卫处 团委 学生记者 王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