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大学生就业管理指导师培训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302

为进一步提高就业指导教师课程设计及教学能力、提升就业指导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与授课质量,2021421-23日,我校组织201912名新进辅导员教师参加了由南京职涯教育举办的“大学生就业管理指导师培训(合肥公开课)”。本次培训邀请了职涯教育首席讲师、创优求职学院创始人、猎头高级合伙人李达老师担任主讲嘉宾。

培训分别围绕“就业整体形势篇、企业招聘篇、求职技术篇、实战演练篇、个人职涯篇”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李达老师运用独创的“HR思维训练营”的就业指导模式,通过生动、活泼的实战模拟,帮助学员理解求职面试的总体内容,增加企业和高校的相互了解。以训练学员的“HR思维”为出发点,一方面强调求职面试的共性经验,注重学员的个性受益;另一方面,帮助学员转换工作思路,学会借力,用“逆向思维+角色扮演”的教学或项目模式,提高就业指导服务质量。整个培训在理论分析、情境模拟、角色体验、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下进行,既帮助学员学习到了就业指导课内容组织、课程模式设计,也让他们对多种活跃课堂的方法和技巧进行了体验。

在三天的参训过程中,我校全体学员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在李达老师的引领下进行大学生就业指导教学的全方位体验和思考。参训教师们纷纷认为,此次培训课程理念新颖、可操作性强,不仅有授课知识的讲授,还有授课技巧的示范,有效提升了就业指导课教师的理论基础、教学设计思路和授课技巧,为下一阶段上好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和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内容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据悉,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校就业指导中心未来还将通过分层次、分主题的系列培训,持续加强我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师资队伍的建设,提升学工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加高质量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校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