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辅导员之家  协会简介

合肥学院辅导员协会简介

合肥学院辅导员协会诞生于2007年3月,系经合肥学院党委批准、由学生工作部牵头成立,宣跃文、宋海峰担任首届会长、副会长。第二届协会会长、副会长由吕刚、杜娟担任;第三届协会于2012年3月换届,会长由吴孔宝担任,副会长由周全、耿俣担任;第四届协会由晋松担任会长,李雯雯、刘磊、陈静怡、钟伦锁担任副会长;第五届协会由姚蓓蓓担任会长,李雯雯、刘磊、陈静怡、钟伦锁、朱江担任副会长。

我校辅导员协会自成立以来,重点推进了工作研讨、理论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在全校全体辅导员中开展了征文比赛、学术交流等活动,通过活动开展提高了协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建交流平台、提升业务能力、畅通服务渠道,推进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提升。

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对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地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令第43号),结合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合肥学院学工部于2023年3月牵头开展了辅导员协会第六届换届筹备工作,并于4月换届完成。

第六届辅导员协会成员组成如下。设顾问团,其成员由学工部部长、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担任;会长章云冉、副会长陈静怡、钟伦锁、陈玲,秘书长丁海涛,秘书刘丹青、王顺、李旻。新一届协会对《合肥学院辅导员协会章程》进行部分修订,并起草了《合肥学院辅导员(班主任)沙龙实施方案》。

新一届辅导员协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通过协会各项工作的开展,着力提升我校学工队伍的政治素养、科研水平和职业能力,形成较为成熟的交流体系,搭建相对稳定的研究平台,完成梯队“以老带新”的良好传承,精心培养和组织一支业务能力强、职业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会做思想政治工作的“专家型”政工队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