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有序解除校园封闭管理后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4作者:设置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防控相关工作的通告》(合防〔202230 号)、《关于准确适应疫情形势变化有序做好平战转换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202215 号)、54日安徽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学校《关于有序解除封闭管理的通知》,坚持“解封不解防”原则,现对我校有序解除校园封闭管理后,学生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继续实施外出请销假和返校申请审批制度

(一)在“可出门、不出肥”、谁审批、谁负责的前提下,校内学生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中“学生请假”功能实行外出线上请销假。

1.校内学生离开学校时,除往返各校区外,均需履行请销假手续;

2.学生申请时,进入“今日校园·辅导猫”中“学生请假”功能,在请假原因中完整填写请假缘由和出行方式,并选择正确的往返时间和目的地;

3.学生请假由辅导员审批;请假 1天以上至1周的,由辅导员审批后报学院党委审批;请假1周以上的,学院审批后报学生处备案;

4.请假学生返校后,在“今日校园·辅导猫”中进入请假申请,第一时间完成销假流程;

(二)严守非必要不离肥底线。因故确需离肥的,按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离肥流程实行线下申请,二级学院同时做好离肥学生的请假台账。

(三)学生外出期间应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禁止从事或者参与有损大学生形象、有损社会公德的活动;应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少流动、不聚集,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四方责任中个人主体责任;应严格执行请销假要求,依照申请目的地和交通方式外出。二级学院应依规依纪严惩擅自离市、离校、晚归、未归以及无正当理由改变行程的学生。

(四)各二级学院应引导学生规范校区间往返路线,途中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

(五)继续通过“今日校园·辅导猫”中返校申请功能实行返校申请。

1.解封后,校外学生和请假离肥学生如需返校,需履行返校申请流程;

2.拟返校学生完整填写返校明细,包括出发时间、到达时间、交通工具信息、申请原因,并根据属地经开区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上传相关材料(健康码、行程码、限定期间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结束集中隔离凭据等等),同时按要求向属地社区报备;

3.各二级学院实施审批,并将审批通过结果报学生处备案;

4.学生到校后需在“今日校园·辅导猫”中返校申请中完成“确认到达”环节,并报告辅导员。

二、继续执行晚查寝和不在校学生一生一台账”制度

(一)晚查寝制度是请销假和返校申请管理的闭环手段,要继续深入执行晚查寝制度,每日22点摸排学生的在寝在校情况,及时处置请假逾期、擅自离校、私自返校等异常情况。

(二)要继续更新《不在校学生一生一台账》,持续关心关怀不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加强家校联系,摸清学生底数与分布,及时为有返校需求的学生提供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帮助学生合理安排行程。

三、继续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与异常登记追踪

(一)要继续做好全体学生的晨午(晚)检,掌握学生体温是否正常、有无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有无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有无其他身体不适症状,及时介入、处置异常情况。

(二)要继续做好校内学生的每周全员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依规依纪惩戒无正当理由不参检的学生,切实守好校园疫情防控底线。

(三)要及时登记追踪因病缺勤缺课、健康码异常、行程轨迹与疫情风险区域有交集等发生特殊情况的学生健康状况,迅速反馈、处置突发情况。

四、随时做好平战转换准备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一期至二期摆渡车暂停运行;原香怡社区西门学生通道取消,学生从南门进出。学生尽可能减少外卖、快递等网购行为,外卖继续实行无接触配送。

要牢固树立“解封”不意味着解防的工作理念,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以战时状态对待常态化防控,科学严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辅导员常态化值班值守,持续完善极端情况应急预案,加快平战转换,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学生处      

20225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