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2023届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2-11-29   浏览次数:139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为做好2023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全面摸底、精细台账

对所有特殊群体毕业生的信息进行再摸排、再比对、再充实,精准掌握每一个毕业生及家庭的基本情况、学业状况、就业意愿、求职进展、主要困难等情况,完善基本信息数据库;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进“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云平台”( http://hfuu.ahbys.com/console/)的“就业派遣”----“特殊群体帮扶情况”模块中,精准录入特殊群体毕业生帮扶信息(详细操作手册见附件),截止时间是1215日。

二、压实责任、全员参与

特殊群体毕业生,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重点落实”的原则,广泛动员全院教职员工,整合各方就业资源,形成规范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

三、精准帮扶、分类指导

对有就业意愿的特殊群体毕业生,为其提供有效而充足的岗位信息,并优先向用人单位推荐,力争其在离校前实现就业;对因个人原因暂不就业或没有就业意愿的,要做好思想工作和职业生涯规划,加强求职技术指导,帮助他们增强求职信心,提升求职能力;对离校未就业的特殊群体毕业生,坚持“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持续开展帮扶,继续推送就业政策和就业岗位,系统中特殊群体未就业学生帮扶记录要按“三个三”要求,即三次谈心谈话,三个切实岗位推荐,三条就业信息推荐,确保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特殊群体毕业生在年底前尽可能实现就业。

四、用足政策、强化引导

各二级学院要大力宣传国家和我省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措施,引导特殊群体毕业生确立合理的就业期望,增强信心,强化社会责任,积极主动就业。紧紧抓住线上线下各种大型双选、专场招聘会、国有企业专项招聘、“三支一扶”基层项目,以及研究生招生、专升本招生、毕业生应征入伍规模等重大机遇,指导和帮助更多特殊群体毕业生通过招聘和考录,实现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五、持续跟踪,抓好落实

各二级学院对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始终高度重视,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要迅速完善就业帮扶工作方案,及时查漏补缺,实现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百分之百”、有就业意愿的就业  “百分之百”。

                                                                                                                                                                                 学生处      

                                                                                                 2022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