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强化风险意识、预防金融诈骗”宣传讲座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0

323日下午,为有效提升我校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与能力,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保卫处共同举办的“强化风险意识 预防金融诈骗”宣传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顺利开展。保卫处处长李泽远讲话,学生处副处长陶龙泽主持,全校200余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李泽远分析发生电信网络诈骗的原因,传达学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求。要求每位同学要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能,确保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希望参加讲座的同学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者,向自己身边的同学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护网。

中国银行金融业务专家围绕防范校园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珍爱个人征信、断卡行动介绍四个方面,对相关金融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讲座中,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参与金融知识问答,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分辨金融活动的能力。

    通过开展讲座,有效帮助广大学生掌握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风险保障意识,切实保障学生财产安全,引导广大年轻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惜个人征信,持续营造纯净的校园环境。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