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评会
发布人:学生门户  发布时间:2024-03-07   浏览次数:10

3月6日,我校召开了2023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考评会。会议邀请合肥市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徐小童副主任医师、合肥师范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尚金梅、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教育学院卫萍教授担任评委,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陶龙泽主持。


 


会议首先由各学院心理工作站负责人述职。各学院围绕本学院重点关注、心理问题学生的预警办法、干预办法、存在问题、原因分析、改进措施等方面,对2023年度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


 


随后,卫萍、李妍妍对汇报进行了点评与交流,肯定了各二级学院所做的大量专业、细致的工作,对心理危机学生的预警发现、跟踪关注、危机处置、学生帮扶、医校合作各方面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尚金梅强调了心理危机干预应着力于预警体系的建立、持续的跟踪与关注危机处置要及时。徐小童强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应着重分类管理,工作中体现人文关怀努力解决心理问题学生的现实问题她认为医校可以在心理危机干预、问题学生转介、课题研究等方面深度合作,医院也将为更多辅导员老师提供临床实习的机会。

陶龙泽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党委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作用和二级工作站所做出的贡献同时指出学校将陆续充实心理学专业出身的辅导员队伍数量,持续加强对各二级心理工作站的指导与支持,同时也会进一步加强对辅导员、心理委员的专业培训工作。



党委学工部 学生处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