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1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作部署,切实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促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我校于1228日召开研究生教育大会。校长吴春梅主持会议,党委书记王其东、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出席,二级学院、各相关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刘建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相关行政单位必须抓住研究生培养的核心关键,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国家与行业重大需求,不断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汇报2020年研究生工作进展,对一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分析,并针对未来发展提出研究生培养亟需解决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接着,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汇报研究生工作情况,总结培养过程中经验和问题。

    会上,参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与解决方案进行充分讨论,以确保方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

 

 

    王其东强调,研究生培养的核心是如何保障培养质量,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认真思考如何确保实现研究生扩招方向不变、质量不降,探索为国育才的改革方向与发展路径,进一步深化改革研究生教育。把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方向,实现人才培养的质量优化;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助力人才培养的结构优化;抓好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的内涵优化;用好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推动人才培养的机制优化。

 

 

    吴春梅指出,希望全校上下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学习宣传,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要抓好贯彻落实,在汇聚合力上下功夫;要做好统筹推进,在系统谋划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时代对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开创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研究生处  学生记者 刘韵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