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参加教育部“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政策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1-12-13作者:设置

    2011年12月6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举办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政策业务培训班在北京金码大厦隆重举行。我院由副院长陈啸教授带队,科技处处长李长花教授、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俞志敏教授及教务处、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议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李军主持,此次获批的52所专业硕士培养试点单位和12所建设单位的领导和老师参加了培训。在为期3天的培训会上,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郭新立,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处长黄宝印,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招处处长李强,教育部考试中心考务处副处长蔡武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秘书长陈皓明,部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并就专业硕士培养的相关政策先后做了发言,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继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招生、培养方案等做了答疑。清华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济南大学、中原油田等负责专业硕士培养的相关人员做了经验介绍。交流会上,我院科技处处长李长花教授、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俞志敏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并就管理制度建设、实施方案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获批专业硕士试点之后,学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就环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建设召开了2次相关会议,并相继成立了“合肥学院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试点工作学位评定委员会”、“合肥学院工程硕士环境工程领域专业指导委员会”等机构,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通过这次培训,使学院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的相关政策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对该项目所肩负的责任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更有利于我院专业硕士培养管理水平的提高
。(科技处)

 

 

陈啸副院长带队出席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