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全国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2-07-11作者:设置

 

       7月9—10日,由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淮阴工学院承办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工程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在淮阴工学院隆重举行。我院由副院长陈啸教授带队,科技处处长李长花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伍德勤教授、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俞志敏教授及研究生学位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由全国机械工程领域教育协作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史铁林教授主持,来自全国26所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培养试点单位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上,淮阴工学院朱汉清院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唐继卫处长到会讲话。唐继卫处长在讲话中说,各试点高校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工作十分重视,各校结合学科特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点,制定了培养计划,对工程领域专业硕士培养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索。唐处长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性和及时性,他希望各高校在人才培养中注重形成特色,办出品牌。
       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贺克斌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并详细分析了部分高校培养方案的诊断情况,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江苏省学位办杨晓江主任介绍了江苏省高等教育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工作开展的情况;全国机械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史铁林教授、全国环境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胡勇有教授分别就专业硕士培养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陈啸副院长同参会的领导、专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交流会上,科技处处长李长花教授、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副主任俞志敏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办学情况和环境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并就管理制度建设、实施方案等问题和同行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参观了淮阴工学院部分省级重点实验室。(科技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