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气氛热烈

发布时间:2012-09-17作者:设置

 

       9月14日,我院首届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生物与环境工程系研究生专用教室举行。副院长丁明出席会议,对各位研究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研究生校内导师和16位研究生与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长花主持。
         会上,导师依次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之路、研究方向、学术经历和科研成果,研究生们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并就硕士专业问题与导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生物系是我院最早建设的工科系之一,也是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开展教育合作的重点系之一。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是我院第一个硕士点专业,是从上至下关注的焦点,因此为力争把研究生培养成符合社会需求的硕士层面的工程技术人才,我院特制定“合肥学院环境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突出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特点,规范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工程硕士学位获得者应具有良好的工程、人文、身心素质,掌握环境工程领域的研究方法,具备工程思维、良好的循环经济意识和可持续发展的社会价值观,善于将固体废弃物处理的新理念、新技术用于生产实践。《方案》还明确了入学要求、培养方式与学习年限、课程设置、毕业论文、学位申请及论文答辩、学位授予等。(科技处 学生记者 程蓓蓓 闫风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