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环境公团理事长朴胜焕一行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2-10-31作者:设置

10月29日上午,韩国环境公团理事长朴胜焕,TSK Water代表理事金钟逸,韩国环境公团海外事业部李钟然博士一行来访我院。我院院长蔡敬民、副院长陈啸热情接待了来宾,合肥市蜀山区商务局局长喻光,我院外事处处长吴克,韩籍教授赵诚惠、朴南圭陪同座谈。
    蔡敬民就建校历史、办学宗旨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对我院的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一直以来,合肥学院积极加强对外交流,选派人员到国外学习优秀的经验,并在环境领域中与德国、奥地利等国家完成了“欧盟亚洲链项目”,合肥学院与德国下萨克森州共建了中德环境技术转化中心,负责德国学术交流委员会项目和德国国际合作公司项目。同时,合肥学院也十分重视与韩国高校的合作,目前共有韩国友好大学13所。在对外交流的同时,合肥学院也在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学院共有20位老师拥有韩国的硕士和博士学位,新校区的落成和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为学院的学习与科研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中韩合作提供更好的条件。
    朴胜焕说,韩国发展经济的同时重视环境污染的处理,环境公团作为韩国治理污染的政府机构,在技术与特许研究方面都有很多实践经验,公团与国内各高校都进行了相关的合作项目,同时,公团还与亚洲的多个国家进行了项目合作。他希望以合肥学院与韩国公司签署环境协作谅解备忘录为契机,加强韩国环境公团与合肥学院的持续性合作和交流,并期待合肥市有更好的环境治理成果。金钟逸表示,韩国从中央到地方的各部门在环境治理问题上积累了许多经验,希望与合肥学院保持良好地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环境建设。
    会上,双方就湖泊蓝藻处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朴胜焕介绍了公团在处理韩国四大江污水的经验,并建议政府机构结合高校和研究机构具体情况,信息共享,共同开发出治理污染的技术,更好地解决水污染问题。
    座谈会前,外事处处长吴克陪同参观了前韩国驻华大使金夏中先生亲手在我院栽下的中韩友谊树,并观看了正在我院体育馆举行的第十五届亚洲轮滑锦标赛。(外事处  学生记者 张宝山 张孟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