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4-26作者:设置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多类型人才的需要,增强研究生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优化的步伐,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应用型、紧缺型人才,4月15日——4月16日,我校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德智体全面衡量、确保质量、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2012年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院长蔡敬民、副院长陈啸对复试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检查。
    此次是合肥学院首次开展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为顺利完成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选拔出具有良好科研创新能力的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有关要求,成立了以蔡敬民院长为组长的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详细的、操作性强的复试细则和办法,以保证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完成。
    15日上午,参加我院研究生复试的考生来校报到,进行资格审查、体检等一系列手续,并积极准备参加16日的复试工作。
    16日上午,复试工作正式开始,本次复试工作在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进行,复试工作组在复试前精心准备,拟定了复试工作日程安排,确定了复试时间、地点,科学谋划了复试程序,召开了复试工作部门协调会,对复试监督、安全保卫、监考考务等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确保了复试的科学合理、公平公正,保证了复试的顺利进行。复试组由五位校内专家、两位企业专家组成,根据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及培养特色制定复试试题,复试主要考察考生专业素质、专业能力、综合素质、人文素质、外语能力等五个方面。复试工作组织科学、规范有序,复试考生准备充分,整个复试工作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复试工作结束后,学院将根据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专业学位研究生录取工作。(学生记者 李国栋 桑亮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