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2年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2-03-12作者:设置

    3月8日下午,我院2012年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新闻发布会在院黄山路校区行政楼举行。教务处处长邵一江、副处长顾俊,科技处处长李长花,生物系副主任、研究生导师俞志敏,企业导师代表安徽南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韩蔚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白义香主持。
    会议伊始,白义香对媒体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合肥学院的关注与支持。邵一江介绍了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我院首次招生为调剂招生并免其学费,保证基本奖助学金覆盖率面达90%。他强调,我院将实施“双聘制”和“双导师制”,努力建设理论课程与工程实践紧密结合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指导建立基于校企合作的奖助贷体系和实习就业服务体系,确保经费持续增加的经费体制。
    会上,俞志敏就人才培养方案作了具体介绍。他表示,根据与多所院校进行硕士项目合作的经验和德国先进硕士项目教育理念,我院确立了工程实践需求的培养方向,采用基于学习量计算方法的学分制管理模式,构建以学习能力培养为核心的教学体系,强调项目伴随的校企联合培养,实现工学结合、校企结合培养的目标。他说,我院依托企业形成培养专业硕士的教师联合体,院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培养思想观念新、工程实践能力强,掌握固体废物处理工程领域的基本理论、先进技术方法,具有独立从事固体废弃物处理工程技术的创新、污染防治与综合利用的高层次技术和项目管理人才。
    最后,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记者的提问做出详细解答。韩蔚在回答问题时指出,目前我国环保人才相对缺乏,急需固体废弃物处理领域的人才,该领域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有助于国家环保事业的发展。会后,各位记者对我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专访。
    据了解,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徽教育网、新安晚报、安徽广播电台、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安徽青年报、安徽市场报等媒体记者。
    另悉,自3月9日至3月12日,出席发布会媒体对我院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都做了宣传报道(我院首页“媒体看我院”专栏已经做了转载,欢迎大家收看)。(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滢  程蓓蓓 王洪洁莹)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企业导师代表安徽南风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经理韩蔚答记者问    教务处处长、招生办主任邵一江教授接受安徽电视台记者采访    生物系副主任、学校导师代表俞志敏教授接受合肥电视台记者采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