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1作者:设置

11月6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团委书记王玉、第十八届学生会执行主席丁庆,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专兼职团学干部参加开幕式。来自各二级学院的200余名本科生代表、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团委副书记李妍妍主持。


 

 


开幕式上,王玉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领导、老师和同学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校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来围绕学校学风建设、民主治理、校园文化等方面作出的扎实成绩;葛春梅表达了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肯定和支持,鼓励同学们共同参与学校建设。

刘建中代表校党委向全体与会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强调学代会和研代会是我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青年学子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他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春价值;二是加强思想建设,锤炼过硬本领;三是持续推进组织改革,强化服务宗旨。他要求我校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抢抓机遇,求真务实、奋发向上,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磅礴力量。

大会上,丁庆同学代表第十八届学生会作题为《青春逢盛世 志当存高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加快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磅礴力量》的工作报告,孟祥武同学作题为《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合肥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合肥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合肥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合肥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合肥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合肥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第一届研究生委员会及主席团。

闭幕式上,朱涛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围绕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干,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一届委员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把牢正确方向,为广大青年学子做好榜样示范;二是希望代表锐意进取,全心全意履职尽责,宣传巩固大会精神和会议成果;三是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创我校学生工作新局面。

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帮助下,在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目标。大会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推进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我校共青团组织和青年学子们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迎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

(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