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暨安全保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2作者:设置

11月19日上午,我校于行政楼九楼西会议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会议暨安全保密培训会。校长吴春梅、校纪委书记查凯出席会议,合肥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二级学院与行政部门纪委、院办、保卫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各招生二级学院研究生秘书等参会。会议由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葛春梅主持。

 



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对《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重要通知及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的相关文件进行详细解读,传达教育部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及安徽省研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的会议精神,并对上一年的自命题工作进行简单的总结

研究生处副处长高大明从健全机构、完善制度、保障工作高效;严格把关、规范操作、保证命题质量;加强纪律、落实监管,确保命题安全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自命题流程,并对所有涉及自命题工作的相关人员开展保密培训和警示教育。

校纪委书记查凯在会上针对当下招生考试形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自命题工作的保密安全性;二是确保命题人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高,较强的保密意识;三是在考试环节中,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做好迅速应对各种问题的准备。



校长吴春梅指出,招生考试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考试,不仅政治性强,而且与人民群众的切实利益相关,是人民关注的焦点,需要党委高度重视。我校去年研招工作,上下联动,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在此基础上强调五点: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二是加强组织,抓实抓好自命题工作;三是压实组织队伍,确保命题质量;四是把握好节奏;五是做好保障工作。希望各个相关部门顶住压力全力以赴全面部署共同努力,确保今年研招工作的顺利完成。


本次会议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与要求严格组织并落实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为保障2022年合肥学院自命题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