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安全与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09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扎实推进研究生安全与管理工作,准确把握当前研究生学生工作形势与任务2023年4月28日10点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相关二级学院研工负责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刘鹏飞主持。

 会上,刘鹏飞首先讲述了诈骗的重要性,研究生虽然都是成年人,有一定的社会经验,但是防诈骗的意识还有待提高。他要求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引入典型案列的形式向研究生宣传防范网络诈骗知识,提升研究生的防诈骗意识。然后,他强调了要向研究生开展生命安全教育注意防范猝死,溺水等问题。他建议辅导员要加强与研究生与研究生家长研究生导师之间的联系,更好把握研究生思想动向,加强教育引导,保护研究生身心健康。之后,他重点强调了关注研究生心理健康,作为辅导员应主动关心研究生心理状态,了解班级中每位同学的所思所想,对于心理异常倾向的研究生应多加关注,尽早发现问题,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最后参会人员积极讨论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共同解决。

  

    

 

 刘鹏飞最后总结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要求,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持续扎实做好各项研究生安全工作,突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亮点,拓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渠道和空间。全体研究生辅导员也须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动态,紧密结合形势与时代特点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好、做细、做全学生安全工作,定期反馈学生思想动态。撰稿:高丽萍 审核:刘鹏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