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096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425

新工科专业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工程实践能力强、团队合作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智能制造工程技术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技术人才。专业注重先进制造、自动化、人工智能、物联网和信息化管理等基础知识交叉融合应用与综合能力的培养。专业设置智能产品设计集成与故障诊断、智能制造设计开发与系统集成和智能工厂故障诊断与智能运维等方向。

毕业生发展方向:毕业生可在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智能机器人、智能制造集成等相关企业从事智能产品数字化设计制造、智能生产系统的开发和集成、智能制造系统信息化管理、智能装备故障诊断与智能运维以及技术销售等方面工作;也可在科研院所、学校、政府等从事科研、教学和行政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