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 华东区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1372

8月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区赛在安徽理工大学举行,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高先和、顾涓涓教授指导的,由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牛影、高慧敏、张迎春同学组成的“电子通信与环境队”荣获华东赛区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是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是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积极参与的主流赛事。本次华东赛区参赛高校有东南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36所,共456支代表队参与。

我校参赛队伍从去年10月便紧锣密鼓地为本次竞赛做准备,三位同学分工合作,各负其责。本次竞赛采取线上答辩和线下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队员提交技术报告,再通过线上PPT项目汇报、实物展示,最终评委专家从作品的创新性、先进性、完整性、实用性、团队协作等几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最终获得了华东赛区一等奖。

此次比赛培养了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增强了团队协作意识,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激发了同学们科研创新的热情。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