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260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安徽省、合肥市关于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关精神,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服务城市建设与发展,7月22日,合肥学院和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在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副校长卢平,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服地办、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华,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储继红,副总经理吴四二,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夏卫平等集团高管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由储继红主持。会上集中观看了市轨道交通集团宣传片。卢平、陈华分别致辞。

卢平在致辞中向一贯支持合肥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市轨道交通集团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当前,正值市轨道交通集团大力推进合肥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和合肥学院全力创建合肥大学、着力打造“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关键时期,此时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下一步产学研实质性合作,他倡议,双方要聚焦战略协议内容、努力实现合作目标,要坚持创新理念、着力打造校企合作示范。

陈华在致辞中向合肥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市轨道交通集团概况。他希望在下一步合作过程中,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特长,整合多方资源,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入沟通协作,提升产学研合作质量,共同助力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



随后,卢平、储继红分别代表合肥学院和市轨道交通集团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吴春梅、陈华代表双方互赠纪念品


吴春梅为市轨道交通集团三位高管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签约仪式开始前,合肥学院一行参观合肥轨道运营指挥中心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