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2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招办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221


9月13日,“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大赛部分赛项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立创新类与工程类两个大类共9个赛项,全国695所学校2256个学院6067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老师4128人,学生18388人,规模创历史新高。

我校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和经管学院学生组队参加了自由探索项目、智能产线与协作机器人项目、离散行业自动化项目和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项目共4个赛项的比赛,在指导老师丁健、徐斌、王仁宝、汪高元、代启化、田春艳等老师的共同指导下,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1项、华东区赛特等奖2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9项,其中自由探索项目的“sotoo”队伍以华东区第二名晋级全国总决赛。

今年是我校学子第十次参加此项赛事。自2021年下半年启动选拔参赛学生以来,为了更好地呈现出作品的最优状态,培养学生的工程创新及动手实践能力,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全面培训,指导学生们完成了产品市场调研、工程设计方案的撰写、产品调试等。历经9个月,经过刻苦努力,不断改良优化作品功能,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面向自动化、过程装备与控制、机电一体化等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一项创新性科技竞赛活动,作为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的顶级赛事,也是我校重点参与的传统赛事之一。

本次“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佳绩的取得是师生们长期以来的共同努力、付出和拼搏的结果,也是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的体现,学生加深了对学科的认知,进一步提升了学习的积极性和创新创业方面的能力。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