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920

近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合肥学院共有16名学子荣获奖项。

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以提高全民的文化知识水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目标,旨在测试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弘扬中国文化,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语言文字教、学、测协调发展。本届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成都文理学院等1919所院校的学生参加,社会反响度极高。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通力合作,为我校参赛学子提供了优良的备赛环境。经过激烈角逐,张志蕙同学荣获专业组一等奖,望斯琦、孙子瑞、从莹等同学荣获专业组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方君儒、丁锦琪等同学荣获非专业组二、三等奖及优秀奖。教务处等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储忠、刘沛平、丁增武、陈红燕等四位老师荣获优秀组织者奖;陈红燕、周佳俊、张昀、于昊等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合肥学院一直秉承亲近经典文化、热爱语言文字的优良传统,高度关注学生的道德发展和人格养成。学校以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为培养基地,依托“金声雅韵”语言文字类竞赛教学团队进行赛事辅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赛事,努力提升学生的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营造传承经典、不断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

(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