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安·威廉·武尔夫Christian Wilhelm Wulff

武尔夫教授曾任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德国联邦总统。2017年被聘为我校荣誉教授。武尔夫教授长期致力于中德友好,2003年担任德国下萨克森州州长以来,积极推进中德省州教育人文合作交流,尤其是合肥大学与下萨克森州高校之间的合作。2005年5月,武尔夫教授率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代表团第一次访问学校,此后五次访问合肥大学、六次以领导人身份访问中国、十五次参加或主持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为推动我校对德合作交流,推动中德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以及文化领域的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

/_upload/article/d0/0a/bc5246354c0aaddef8f5dc4a7898/04410e1b-3223-426e-95a1-e12eb38332ea.jpg

汉斯-皮特﹒赖默(Hans-Peter   Leimer)

教授、博士,国际建筑物修缮与文物保护科技协会主席。作为国际建筑节能领域知名学者及合肥大学客座教授,他在2005年开辟了中德联合培养土木工程专业人才(2+3模式)的新思路。同时在安徽省、合肥市和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积极倡议建立了由安徽省建设厅、合肥市政府和合肥大学共同创立,安徽省及合肥市相关科研院所和德国高校及部分企业参加的“安徽建筑节能技术平台”组织,为中欧之间开展建筑节能技术研究和交流合作提供了广泛的机会,黄山友谊奖获得者。在合肥大学合作的基础上,被聘为同济大学等国内高校客座教授。 

 

/_upload/article/d0/0a/bc5246354c0aaddef8f5dc4a7898/af079573-a90a-4d27-8e09-775b188e4c83.jpg

法尔克﹒霍恩(Falk Hoehn)

教授、博士,曾任德国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副校长、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校长,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DHH)德方院长,汉诺威应用科学大学工业设计教授。2002年起与学校合作,推动建立德国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任外方院长。先后荣获安徽省2011年度经济人物、安徽省政府2011年度“黄山友谊奖”,2014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霍恩教授被安徽省教育厅聘为合肥学院副院长(2007年),撰写了《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调研报告》,为安徽省应用型高等教育发展问诊把脉,促进了中德双方相关高校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

 

赵诚惠조성혜Cho SungHye

韩国语课程外籍教师(1997-2019),合肥市荣誉市民。1997年起在合肥联合大学任教,从事韩语教学,并积极推动中韩经济、文化和教育交流。2001年,荣获安徽省“黄山友谊奖”。2002年,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是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的韩国人。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2010年入选对合肥百年历史有影响女性。20123月当选合肥市友协海外理事代表。2014年荣获国家外专局“我最喜爱的外教”。2015年,应我国政府邀请全程参加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20162月,应邀出席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2017925日,中国日报英文版撰写专题“A true friend of China”,称赞她是“中国真正的朋友”。十九大胜利召开后,赵诚惠在韩国和在华韩国人中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华社在第1847期参考清样中予以报道。20184月,在国家外专局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上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外国专家”。


查看源图像

米歇尔﹒莱勒斯Michael Nelles)

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固体废物的管理和处理、可再生能源等。自2003年以来,莱勒斯教授就一直与合肥大学相关专家开展环境保护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先后获得了欧盟亚洲链项目和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项目的资助,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保护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在合肥大学建立与欧盟课程体系相关的环境工程学士和硕士学位人才培养方案,引进模块化教学,加强师资队伍的培养。与此同时,他还坚持开展科研活动,成立了中德环境技术转化中心,获得了德国GTZCIM等资助,针对安徽省城市生活垃圾的管理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成绩。莱勒斯教授也是国家QianRen计划配套工程的高层次外籍专家。莱勒斯教授还积极地推动中德在社会和经济领域的交流工作。积极促进了合肥市与德国罗斯托克市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为两市间的经济、教育和产业与贸易的合作,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