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中出席长三角应用型高校联盟换届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799

 3月20日晚,长三角地区应用型高校联盟主席单位会议暨联盟换届工作会议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中带队出席会议。此外、宁波工程学院等16所联盟单位校领导及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审定了联盟2018年度工作报告,完成了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交接,通过了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

金陵科技学院副校长倪杰在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指出,高校联盟要加强开放性,包容并存,广纳会员,共商发展大计,要注重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之路,以作为求地位、以特色创品牌。




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金陵科技学院校长聂影、宁波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完成了联盟轮值主席单位交接。

会上,苏志刚表示,高校联盟要扩大国际视野,加强中外教育双边和多边合作,搭建地方本科高校中外合作教育平台,举办国际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推广好第一轮高校联盟工作经验与成果,充分利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到国家战略的这个契机,落实好《长三角地区教育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扩大联盟影响。参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的要求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

刘建中表示,合肥学院作为安徽地区牵头高校,此次参加长三角地区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主席单位会议暨联盟换届工作会议收获颇丰。未来合肥学院将持续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克服长三角地区人才一体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扩大同联盟其他高校成员间的合作交流,建设符合地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校,培养符合地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



此间,刘建中还携发展规划处、中德应用型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出席了中美两湾高教战略合作暨数字人才创新培养研讨会。

(发展规划处 中德应用型教师能力发展中心 学生记者 陆元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