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参加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6-19浏览次数:689

6月3日,“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暨中国声音的世界表达智库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此次论坛云集了全国各高校的知名学者,顶级智库的专家,旨在分析当今中国的全球形象,并探讨如何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向世界展现中国。

我校中标的2016年合肥市哲学社会科学的重点课题《“大湖名城 创新高地”品牌宣传策略研究》课题组成员一行5人参与了此次会议,由环巢湖研究中心主任徐毅带队,项目负责人中文系讲师郭丽以及项目组成员中文系学生许梦梦、刘圆圆、谢杰。

“我非常有幸参与了中国形象与全球传播高端论坛,去聆听课堂之外的学科前沿。”2014级新闻学专业的刘圆圆参与了会议后收获颇丰,“中国形象是一个高度概括话的词,实际上它具体到一个地区、一个城市、一个人…这些都是中国形象的组成部分。作为一名学生,或许我们不知道该如何及时的讲述小而美的中国故事,但是我们可以向身边友人、外国朋友讲述合肥、讲述合院以及个人小而美的故事。”

已经被上海财经大学研究院录取的2013级新闻学专业的许梦梦也参与了此次会议。“这次的会议对我个人的帮助特别大,知识视野肯定是有了一个很大程度的开拓。”她表示对同济大学王冬冬教授关于城市意象和城市形象的塑造印象很深刻,“有关人、媒体和政府部门的动态的平衡”这个观点与我们在做项目时坚持的观点相同。

郭丽表示,在此次项目中带学生参与,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学生在时间中成长,不仅学到专业知识,更能掌握实践技能;另一方面能开拓学生的眼界,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为了应对日新月异的传媒发展,我校新闻学专业旨在培养媒体融合时代具备传媒体业务技能的应用型复合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同时,中文系积极贯彻合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借鉴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先进的模块化办学理念。方面,注重培养学生的专业兴趣和专业能力,同时让学生在亲身实践中检验不足。

(学生记者谢杰 刘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