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课之五: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力量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672

9月14日下午,以“燃起心中的梦想—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于体育馆主馆顺利举行。报告会邀请校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中心鲁世秀教授担任主讲,218级新生、各系辅导员参加,报告会由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福全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鲁世秀对各位新生选择合肥学院、加入合肥学院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她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以系列入学教育为起点,提起精神、昂要斗志,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鲁世秀从梦想与身心两方面展开论述:在阐述“梦想”中,她指出,各位同学应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树立目标,只有树立目标才会有充足的动力,大学生活才会充实而不空虚。在谈到“身心发展”时,她指出,青年学生应主动、自觉地学习传统文化,不断提升个人认识与实践水平。在讲授过程中,鲁世秀用《三字经》中的“人之初,性本善,苟不教,性乃迁”告诉新生要拥有善良之心;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向新生展示伟大祖国的快速建设与发展;以昂扬顿挫、激情澎湃的《满江红》,来启发同学们要有爱国之情

报告会尾声,鲁世秀深情寄语全体新生,希望大家怀揣腾飞自我、振兴民族的伟大梦想,在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下,在浩瀚无限的知识海洋中,潜心修学,共赢未来。

  

  

(宣传部 学生处 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中心 学生记者 柳秀萍 李雪梅 于文轩 匡宇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