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报告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01   浏览次数:1023

为提升我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质量,6月26日下午,合肥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辅导报告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中国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器联盟专家委员宋红彪、合工安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章龄、超校联盟联合创始人兼执行董事刘祖宏作为应邀嘉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孙虹及各系部参赛师生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刘沛平主任主持。

刘沛平全面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发展历程、比赛类别、各类评审规则及注意事项、项目打磨技巧等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指导经验,给参赛项目提出了有效的建议。

宋红彪重点介绍如何提高项目的竞争力,深刻剖析项目挖掘与识别、团队组建、项目实施、商业计划书撰写、项目路演、项目如何落地等环节的注意事项,案例详实,讲解生动,并向大家分享生动的创业故事。

段章领以《矿井机车无人驾驶系统》为题,满怀“守护矿区矿工的生命价值”情怀,声情并茂地谈到团队创新创业发展历程,并结合大赛特点,分享了如何以大赛为平台完成团队的创新创业实践。

  刘祖宏《参赛项目的深度打磨和商业价值的挖掘》为主题,从如何深度打磨大学生“生存性创业项目”如何定纲商业模式及商业逻辑的设计如何撰写一份打动投资人及评委的BP三个方面开始本次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会场掌声频频。

此次项目辅导报告会不仅调动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也加强了同学们对“互联网+”大赛比赛内容和形式的认知与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