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作品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18   浏览次数:18

12月4日至6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全国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作品《寸草谱璇玑——赋能中草药高质量发展,开出乡村振兴良方》从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院校、42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中喜获银奖,刷新了我校在该赛事该赛道的最好成绩此外,我校项目《隔焓如隔山-涂亮绿色新家园》入围“铜奖晋银奖”复活赛,《“桃”点“民”气——新乡村“农”“民”双元融合的引领者》《新博元晟——自然博物教育新业态践行者》与《与众不“铜”-高效多合一绿色润滑油的时代开拓者》《“氰”水碧源——新一代绿色高性能光催化剂》《“鹏程万锂”——高性能长寿命新型锂硫电池》五个项目荣获铜奖,国赛获奖总数为历年最多。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校领导多次关心、指导比赛事宜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创新创业教育处及校赛承办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统筹谋划、精心组织下,共有硕士、本科生和毕业校友5000人次参赛收到作品1000余份在省赛中,我校荣获金奖12项、银奖20项和铜奖15项,省赛获奖总数也为历年最多。在备赛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处和相关学院的师生一起反复打磨项目,邀请往届大赛评委专家、风险投资家、企业专家和专业教师紧扣大赛评分细则商业计划书撰写、PPT制作、答辩展示等方面提供的针对性打磨。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部门会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是全世界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现已成为推动中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强大引擎。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参加决赛阶段现场比赛。

本届大赛我校荣获佳绩充分彰显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效。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以专、思、科、产“四创融合”为依托,推进培养、实践、孵化“三体系”育人,构建全方位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培养体系,打造全链条多维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体系,健全全生态渐进式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全场景零距离融入区域产业经济生态体系。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未来,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不断提高科研创新应用服务水平,着力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