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7-12-25   浏览次数:1095

  2月23日,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铜陵学院承办,广州福斯特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在我校隆重举行。铜陵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倪国爱,副校长童健,大赛专家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成员,协办方负责人,学校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会计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大赛相关活动。本届大赛历时两个多月,经过校级预赛遴选和推荐,最终来自全省69所高校的126个代表队,共计634名师生参加大赛。


  在学生选手比赛的同时,铜陵学院还组织各参赛高校领队和指导教师举行了安徽省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研讨会。倪国爱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倪国爱深情表达了自己三十多年的会计情结,他表示,安徽省首届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的举办是财会教育界的一件大事,对培养财经类应用型人才具有重要意义。他对安徽省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各兄弟院校对我校和赛事的大力支持、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精神,以及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的精神,并对高校的发展定位、教育教学改革、三位一体人才培养要求、产教融合、会计变革等作了全面而系统、独到而透彻的分析。就本次大赛而言,他指出,我们要立足财会类专业的发展,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管,不断促进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方式的改革发展,培养出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他希望,各位老师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安徽省会计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童健为大赛致开幕词和闭幕词。他向前来参赛的教师和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省教育厅和全省高校对赛事的大力支持,学校相关部门为大赛做出的付出,广州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予以的技术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铜陵学院作为安徽省财经类人才培养、培训的重要基地,形成了一定的财经教育办学特色。大学生财会技能创新大赛,为我省各高校财会类专业的教学和实践搭建很好的交流平台,既能以赛促学,为同学们创造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提高会计职业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又能以会计实务为载体,将产教融合的教育理念应用其中,促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可持续发展、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分为本科、高职两组,以四人为单位,进行现场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一等奖13个队、二等奖25个队、三等奖38个队。